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埃及木乃伊脸部有惊人发现 用过美白化妆品(图)

发布时间:2016-06-13 15:11:32来源:SRC-108

研究显示,古埃及人使用美白化妆品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欧叶)据探索新闻网(Discovery News)近期报道,科学家在一颗有3,500年历史的木乃伊头颅上找到证据显示,古代埃及人会使用肌肤美白化妆品。

这颗头颅的主人是一名年约20至25岁的不知名女性,科学家在她的脸颊与颈后皮肤的下方发现小瘤,有可能是因为得了外因性赭色症(exogenous ochronosis)所导致。

希腊雅典国立卡波季斯特瑞安大学(National and Kapodistrian University of Athens)的考古学家莫伊西多(Despina Moissidou)对探索新闻网说,“这种皮肤病是大量使用美白化妆品所导致。”

历史资料指出,拥有白皙皮肤的人在埃及社会较为出众。

合作研究者、西班牙马德里法医研究所(School of Legal Medicine)的龚萨雷兹(Angel Gonzalez)说,“或许这是社会地位较高的象征,显示这个人不用在户外做粗重工作,或是根本不用工作,就好像中国以前阶层高的妇女绑小脚、留长指甲一样。”

莫伊西多与合作研究者已于近日在德国希德斯罕(Hildesheim)举行的木乃伊比较研究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omparative Mummy Studies in Hildesheim)上,发表他们的研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