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全球最大太空飞机将组装完毕 翼展宽过足球场(图)

发布时间:2016-06-21 10:12:09来源:SRC-5105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全球近年再掀航天热潮,美国航天企业接连成功测试可回收火箭,但太空飞机的发展同样不容忽视。由美国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保罗艾伦旗下的Vulcan Aerospace打造、可以运载火箭及卫星上太空的全球最大飞机“Stratolaunch”已接近完工,预计年内组装完毕,并在2020年前投入商业服务。

Stratolaunch飞机构想图。 图片来源:Stratolaunch

Vulcan Aerospace在2011年宣布有关计划,美国军火商旗下公司亦有参与研发。Stratolaunch采用双机身设计,翼展达385英尺,比一个足球场还要宽,内置6个引擎,机身及部分零件来自二手的波音747客机。驾驶舱设在右边机身,可容纳机师、副机师和飞机工程师总共3名机组人员。

Stratolaunch的两边机身之间可搭载重达275吨的火箭,当飞机升至3.5万英尺高空后,火箭便会分离及点火,把卫星送上太空轨道。

飞机真容。 图片来源:路透社

有别于从地面垂直发射火箭的传统方式,Stratolaunch可轻松降落、装载发射物再升空,准确地把卫星送上目标轨道,而且不会因为天气等因素出现延迟,“就如前往太空的定期航班”,相信有助抢占火箭及发射卫星的市场。

近年发射卫星市场规模迅速扩张,去年便达到2080亿美元。Vulcan Aerospace称正与多间火箭公司商讨合作细节,主攻中小型卫星,但暂时无意载人上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