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中情局局长称“伊斯兰国”有可能企图袭击美国

发布时间:2016-06-30 14:54:59来源:SRC-5

新华社华盛顿6月29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29日警告说,美国本土并没有与恐怖袭击“绝缘”。他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考虑在美国发动类似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爆炸的恐怖袭击。

布伦南当天在出席美国外交学会的活动时说,“伊斯兰国”直接或间接地在中东及世界其他地区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同时还在煽动性宣传资料中呼吁对美国发动“独狼”袭击。他反对任何美国与恐袭“绝缘”或“伊斯兰国”没有袭击美国计划的观点。

布伦南说,在“9·11”事件后,美国国土安全大大提升。但与此同时,涉及恐袭的情报信息数量庞大,如何梳理出准确信息并整合是极具挑战性的工作。他说,目前美国本土受恐怖分子渗入的可能性降低了,但是“伊斯兰国”擅长利用科技手段并以隐蔽方式进行沟通的能力令人担忧。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9日说,有迹象表明是“伊斯兰国”制造了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爆炸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