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拟新设执法小组 专门取缔非法捕捞中国渔船

发布时间:2016-07-11 16:48:49来源:SRC-20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1日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外交部、法务部等政府有关部门于当日公布了旨在根治中国渔船非法捕捞的方案。根据方案,韩国政府将新设专门负责取缔中国渔船非法捕捞的执法小组,并在拘查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船长后移交中国海警争取处以双重处罚。

根据方案,韩国政府将在每年的梭子蟹捕捞季到来的4-6月和9-11月增派机动性高的中型舰艇和防弹船参加执法,加强巡逻和戒备。韩国还将上调针对无执照中国渔船的担保金规模,由目前的最高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6万元)上调至最高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并全面加大对未缴纳担保金的渔船的处罚力度。报道称,鉴于北方界线(NLL)的特殊性,韩方还将大幅增设人工渔礁,在NLL海域设置16个人工鱼礁和64个大型鱼礁。

另外,据报道,韩国政府将通过韩中渔业共同委员会等各种外交渠道,向中方建议韩中两国全面加强在非法捕捞方面的合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