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府换主人 “第一猫”留任(组图)

发布时间:2016-07-14 11:53:55来源:SRC-5105

英国第一猫“拉里”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即将搬离首相府,英国“第一猫”——首席捕鼠官“拉里”将被留下。12日,“拉里”和未来的主人特蕾莎·梅见面。

据报道,7月12日,卡梅伦最后一次以首相身份在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主持内阁会议,即将接任首相的内政大臣特蕾莎·梅前去参会。其间,有“英国第一猫”之称的“拉里”和特蕾莎·梅打了照面。

特蕾莎·梅和“拉里”(右下)碰面

由于唐宁街10号闹鼠患,“拉里”于2011年被带进首相府,从此成了这一英国保安最严苛的建筑中可以自由闲逛,到处巡查的“特权阶级”。性情温和的“拉里”甚至常跟卫兵玩耍。

这次,卡梅伦因为想给特蕾莎·梅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所以本周就会搬离首相府,“拉里”的去留也因此一度成为英国人关心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