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媒:研究称人类寿命已达天然极限 难活过125岁

发布时间:2016-10-08 15:28:04来源:SRC-6290

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5日发表了题为《人类寿命有天然极限且已经达到》的报道,编译如下:

根据最新研究结果,人类的寿命是有天然极限的,这意味着很可能没有人能活过125岁。

科学家对英美法日的趋势进行了统计分析,这四个国家的“超级人瑞”(也就是110岁以上的老人)最多。

他们发现,这个群体的平均死亡年龄自1968年以来未曾上升,任何一年里有125岁以上老人的概率都不到万分之一。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我们觉得自己观察出来的轨迹令人信服,我们的研究成果确凿无疑地说明人类寿命是有天然极限的。”

论文称:“这种极限的生物学根源会是什么呢?人们曾经认为衰老是一系列有目的、事先安排好的事件,在自然选择力量的直接影响下不断发展直至引发死亡。现在可以证明并非如此。事实上,表面看到的‘天然极限’是早期生命事件如发育、成长和繁殖过程中固定遗传程序的非故意副产品。”

来自纽约市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称,“有文字记载的最长寿老人”是让娜·卡尔芒,这位法国女士1997年去世,享年122岁。

他们似乎忽略了一件事,据称印度尼西亚有位至今仍健在的老人现已145岁。

论文称,让寿命超过125岁左右,仅仅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还不够,还需进行新的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还说:“虽然没有科学依据能证明人活不过125岁,但其可能性受到多种遗传变量的制约,这些变量共同决定着各个物种的寿命。”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5日发表了题为《最新研究结果称人类最长能活到115岁》的报道称,

1997年8月4日,让娜·卡尔芒在法国的一个养老院去世。卡尔芒享年122岁,创下人类长寿最高纪录。

扬·维格怀疑,以后未必会出现像她这么长寿的人。他说,虽然过去几十年里人们的寿命的确变得更长了,但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人类寿命的上限。

维格是爱因斯坦医学院的衰老问题专家,他说:“看来我们极有可能已经达到了极限。从现在起,情况就是这样了。人类年龄不会再超过115岁。”

维格博士和他带的研究生董晓(音)和布兰登·米尔霍兰周三在英国《自然》周刊上发布了这个悲观预言的证据。科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在争论人类寿命是否有天然极限。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公共卫生学教授S·杰伊·奥利尚斯基坚持类似观点已逾25年,他表示:“这一切都令人信服地说明人类寿命是有极限的。”

马克斯·普朗克欧登塞衰老现象生物人口学中心主任詹姆斯·沃佩尔向来反对人类正接近寿命极限的说法。他称这一最新研究成果是拙劣的模仿,“同一个错误在科学界一次又一次出现并发表在知名杂志上真是令人沮丧。”

沃佩尔博士的乐观态度基于1900年以来的生存趋势。1900年在美国出生的孩子平均预期寿命不到50岁。现如今出生的美国孩子平均可望活到79岁。迄今为止,日本的平均预期寿命是所有国家里最高的,已经达到8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