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海滨现罕见猛犸象牙化石 或形成于300万年前

发布时间:2016-10-21 10:25:55来源:SRC-20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9日报道,近日,考古爱好者温蒂(Wendy)和约翰·布思(John Booth)在英国埃塞克斯郡的海边捡到猛犸象牙齿化石。据推测,该化石的历史可追溯至300万年前。

埃塞克斯海滨的岬角因经常有人发现化石而闻名,温蒂和约翰及他们的朋友们常常在那里“淘宝”,此次无意间捡到的猛犸象牙化石让他们欣喜若狂。岬角景区游客中心的宣传专员史蒂芬·沃克尔(Steven Walker)表示,这样的发现非常罕见,沃顿悬崖附近的沉积物约有5000万年的历史,这里很容易发现鲨鱼牙,但是猛犸象牙齿化石一般形成于300万年左右的红岩层,此次发现的化石可能是被附近的清淤船带上岸的。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猛犸象研究方向的教授艾德里安·利斯特(Adrian Lister)判断该化石是毛猛犸象的上臼齿,但考虑到化石形成地的地理结构尚不明确,所以其历史有待进一步考证。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古脊椎动物学教授麦克·本顿(Mike Benton)也断定该化石是猛犸象齿化石,但其历史取决于它周围的岩层,有红岩(最多有300万年历史)和更新世岩(约有1.1万年到100万年的历史)两种。

沃克尔先生表示,游客不能自行挖掘化石,但是可以捡海滩上的化石,新建的游客中心内有地理类的展览,游客们可以通过这类展览了解5000万年前埃塞克斯海峡的热带气候特征。(实习编译:李星霖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