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多伦多街头现反移民海报鼓吹白人至上 警方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6-11-16 10:53:21来源:SRC-5105

中新社多伦多11月15日电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多伦多市附近一处公园的电线杆上近日被张贴了鼓吹白人至上、“政治正确很累”、反对移民的海报,并号召为此展开一项名为alt-right的运动。多伦多警方15日表示,已经介入调查这些海报的来龙去脉。

多伦多市以东的Stan Wadlow公园14日出现多张海报。海报内容称:“政治正确”让你累吗?想过没有,为什么白人的国家却要多元化?多样性就意味着白人越来越少吗?为什么要因为全世界的问题,而指责我们有病?庆祝你自己的文化传统却被认为是种族主义,你为此感到累吗?对于垃圾电视节目感到恶心吗?看得到自己和家人的未来吗?你质疑过何时才会停止移民吗?

这份海报号召对上述问题心存疑虑的人,加入一个名为alt-right的运动。alt-right的全称是Alternative Right,意为“另类右派”或“非主流右派”运动。该运动在美国大选期间非常活跃,反对移民,反对白人文化传统被挤压,拥抱极右意识形态。

这是多伦多警方第一次发现类似海报。海报张贴处附近的邻居对此感到震惊,一些居民把这些海报撕了下来。到15日中午,记者在现场已经看不到这些海报。

多伦多警方已经对这些海报拍照,将此事列入仇恨犯罪进行调查,并正在寻找肇事者。警方呼吁市民,看到有人张贴这种带有种族主义的海报,请立即与警方联系。

海报出现后,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15日对此回应称,这海报令人不安,必须反对这样的观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