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朴槿惠将停止总统权限 冀总理代行避免出现国政空白

发布时间:2016-12-09 18:48:42来源:SRC-5105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从当地时间9日下午7时30分起,停止总统权限。

当地时间9日下午,韩国国会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2票弃权,7票无效,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的议案,赞成票数远超通过弹劾案所需的法定票数200票。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二位遭弹劾停职的总统。

之后,朴槿惠在青瓦台与国务委员举行座谈会时,就其弹劾案获国会通过表示,她郑重听取国会和民众意见,真心希望当前混乱局面结束。

朴槿惠说,“在国家安全和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个人的过失引发国家混乱,我对国民感到由衷的愧疚。按照宪法和法律程序,我将从容面对宪法法院的弹劾审判和独立检察官的调查。”

朴槿惠表示,希望在代行总统职务的国务总理黄教安率领下,政府各部门长官齐心协力,尽职尽责,尽量避免出现国政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