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俄首脑举行第二轮会谈 确认在多领域展开合作

发布时间:2016-12-16 15:10:58来源:SRC-5105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俄两国首脑第二轮会谈于当地时间本月16日下午落下帷幕。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事后举行联合记者会,介绍了会谈中双方取得的一些成果。

据报道,普京在当日从日本山口县飞抵东京羽田机场后,直接来到基本首相官邸,与安倍举行了第二轮会谈,此次会晤于当地时间13时左右开始,主要讨论两国的经济合作问题。

当天,安倍在官邸门口迎接普京,并一起检阅了日本自卫队仪仗队。随后,二人共进午餐,随后进行了简短的会谈。

之后,两国元首出席了由双方内阁成员和两国经济界财界代表人士参加的恳谈会。在恳谈会上,安倍指出,日俄两国关系是充满无限可能的关系,经济合作将在其中发生积极的作用。

安倍还称,两国在八个领域的合作,将成为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基础。60多个合作项目、总额约达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6亿元)的签署,将确认日俄经济交流的“重要性”。

普京在致辞中称,15日在山口县与安倍就政治关系与和平友好条约的签署等两国整体的关系问题,进行了会谈。他指出,强化经济合作,将给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机会。

普京还表示,日俄两国关系不存在竞争的问题,只有合作,而这一种合作的基础,就是在八个领域的合作项目。

据悉,两国元首在致辞中未直接指明在北方四岛实施“共同经济活动”的问题,但确认合作的8个项目涵盖了北方四岛的经济开发问题。这些项目将会在恳谈会后举行签署仪式。

两国首脑会谈后,将举行联合的记者会,公布两天来的会谈成果。据悉,双方将发表一份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