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巴西2016年有378名囚犯死于监狱暴力事件

发布时间:2017-01-06 10:52:03来源:SRC-5105

中新社圣保罗1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监狱管理混乱,人满为患,暴乱频发。2016年,巴西有378名囚犯死于监狱暴力事件,数量相当于平均每天超过一人死亡。

据巴西环球网1月5日报道,2016年巴西死于监狱暴力事件的人数以塞阿拉州最多,达到50人。其次是伯南布哥州,监狱非正常死亡人数为43人。第三是北里奥格兰德州,有31名囚犯死于非命。而没有监狱内非正常死亡记录的只有圣埃斯皮里图州。

有关法律人士称,巴西监狱管理混乱,基础设施差,多数监狱超量关押犯人,人满为患。特别是贩毒团伙经常勾结毒犯在狱中火并斗殴,相互杀戮,制造监狱暴力事件。非正常死亡的囚犯大多数死于帮派冲突引发的暴乱。

2017年元旦,亚马孙州阿尼西奥·若宾监狱发生因犯人不同派系间的冲突引发的暴乱,造成56人死亡,其中30人尸体被斩首或遭肢解,惨不忍睹。这是1992年发生监狱暴乱致死111名犯人以来巴西最大的一次监狱暴动。

巴西监狱暴力恶行引起国际人权组织的严厉抨击。“人权观察”组织称,“巴西政府长达20年不太关心监狱系统”是最近发生监狱暴乱的主要原因,要求巴西政府加大投资以改善监狱的基础设施,加强管理,减少超员造成的危险性。

塞阿拉州州长卡米洛·桑塔纳说:“国内所有监狱都存在基础设施陈旧、犯人过多等问题。去年我们对监狱进行了扩建,能够多容纳1000名犯人。此外我们还通过电子脚镣对一些犯人进行监控。”

桑塔纳还表示:“如果没有联邦法律的约束,没有全国联动,让各州自己面对挑战是很困难的。首先必须完全禁止监狱中手机的使用,否则早晚还会出现亚马孙州那样的情况。”(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