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方:中国8架军机飞过对马海域 数量为历来最多

发布时间:2017-01-10 15:15:21来源:SRC-202

资料图:日方拍摄的照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月9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H-6轰炸机等8架飞机自当天上午至下午飞过对马海峡,在日本海上空进行了往返长距离飞行。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开展监视活动,中国军机未侵犯日本所主张的领空。

据共同社报道,在对马海峡上空,2016年1月首次确认中国军机飞行,当时是2架。去年8月又发现3架军机飞行。统合幕僚监部称,此次飞过对马海峡上空的中国军机数量为历来最多。防卫省正在分析中国方面的意图。

此次的8架军机包括6架H-6轰炸机、1架Y-8预警机和1架Y-9情报收集机。

报道称,8架飞机从长崎县对马南侧通过,飞向日本海东北方,后在岛根县隐岐诸岛北方空域折返,再次通过对马海峡返回了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