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西班牙建造全球首座3D打印桥 建筑材料可循环利用

发布时间:2017-02-06 10:45:43来源:SRC-5105

这座混凝土桥坐落于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公园,由8个独立部份组成。(图片来源:加泰罗尼亚先进建筑学院IAAC)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位于西班牙的全球第一座由3D打印而成的桥梁,备受瞩目,成为当地热点。

据报道,这座桥位于首都马德里一个公园,长12米,款1.75米,由加泰罗尼亚先进建筑学院设计,并由西班牙土木工程公司Acciona打印建造。

这座混凝土桥坐落于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公园,由8个独立部份组成,通过有机和仿生建筑技术设计而成,类似于自然环境中的天然形态。

报道称,由于在打造过程中可把建筑材料循环再用,所以不会生产大量建筑废料,十分环保。

据悉,这座桥于去年12月中落成启用,建筑团队希望,类似的3D打印技术未来可以在建筑工程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