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大雨引发洪水警报 美加州圣何塞1.4万居民撤离

发布时间:2017-02-23 11:29:03来源:SRC-5105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州连日大雨使得洪水上涨,至少14000名居民被迫逃离他们位于加州圣何塞的家园,并使一条主要高速公路关闭。

据报道,旧金山南边的美国101公路双向车道全都关闭,因为水淹过路面。官员表示,并未预计这条通往硅谷的主要道路会在何时重开。

由于各溪流和水库的水流都溢出堤岸,造成各住区淹水及于胸部,有关当局连夜挨家挨户敲门,促成千上万住民往高地疏散。

加州旧金山、圣何塞一带持续多时的滂沱大雨,一度稍停,但由于18日起各河道水量都有漫溢之势,当局已发布洪水警报。

消防官员表示,至少225位居民被带到干燥的高地,并梳洗干净,以免遭引擎黑油、垃圾、瓦砾残骸和阴沟水等污染的洪水引发疾病。

一名居民走过及膝淹水,准备开车撤离,他说:“洪水溢上马路,接着开始慢慢侵入门廊,淹水情况越来越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