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希腊委婉批评路透社发假新闻:报道要谨慎!

发布时间:2017-03-18 12:06:18来源:SRC-5

希腊又要提前大选了?希腊政府16日说,这是路透社制造的“假新闻”,希望这家国际大通讯社在报道时能更加谨慎。

希腊总理府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说:“我们正式进入了一个假新闻的时代,这一次的制作者是路透社,很令人遗憾。”

此前,路透社在一份报道中援引非常模糊的消息来源称,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将在本周末之前发表电视讲话,或发表声明宣布提前举行大选。

声明说:“在目前欧洲所处的这个困难时期,路透社应该更加谨慎,不要发布来源可疑或没有任何可信度的报道。”

声明指出,希腊正与国际债权人进行“关键性谈判”,希腊政府希望“这则新闻只是胡说八道,而不希望是有人想以此操纵股市”。

希腊政府正与国际债权人加紧谈判,减少双方在实施第三轮救助协议方面的分歧,尽早结束本应于一年前结束的对协议执行情况的第二次审查。(刘咏秋 陈占杰)【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