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也门霍乱疫情严重恶化 疑似病例已近34.5万例

发布时间:2017-07-21 07:54:54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20日电 也门最近数月暴发霍乱疫情,其蔓延速度之快、严重程度之高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切。目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正与该国卫生机构紧急展开援助,以期让民众早日摆脱这场公共卫生灾难。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日前在日内瓦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从4月27日至7月15日,霍乱已蔓延到也门几乎每一个省份,疑似病例已近34.5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780人,6月末每日新增的疑似病例人数高达5000例。

“在也门,重要的基础设施被当前的残酷战争损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萨那代表处副主任乔纳斯·布鲁威尔说:“根据目前的发展态势,预计最终将有50万人感染。”

他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目前正为也门近1/5的霍乱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并已通过5架包机给也门空运了大量静脉注射液等医疗用品以及作为消毒剂的氯。

本月初,世卫组织也向也门运送了403吨静脉注射液、霍乱诊断试剂盒等医疗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