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前防相稻田朋美参拜靖国神社 全程保持沉默

发布时间:2017-08-15 14:57: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本月15日的日本战败日当天,不久前因丑闻下台的日本前防卫相稻田参拜了供奉有多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据报道,稻田朋美当日在参拜后未回应现场记者的提问,径直乘车离去。在日本防卫相任上期间,稻田于2016年12月29日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她当年8月就任防卫相后的首次参拜。

稻田朋美

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自民党总裁名义向靖国神社自费献上了“玉串料”(祭祀费)。安倍并未前往参拜,而是由总裁特别助理柴山昌彦前往神社代为献上。自2013年终战纪念日起,安倍连续5年采取了同样的做法。

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会长:自民党参议员尾辻秀久)当天上午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前防卫相稻田朋美担任会长的自民党年轻保守派团体“传统和创造之会”也前往参拜。

据了解,所谓的日本“国会议员会”每年都在战败日、4月和10月的春秋例行大祭参拜靖国神社。去年战败日时,日本众参两院共有67名议员参加。

“传统和创造之会”在8月15日和4月28日参拜靖国神社。后者是1952年《旧金山和平条约》生效日本恢复主权的纪念日。日本财务副大臣木原稔等约40名年轻政治家隶属该团体。

此外,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和首席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15日上午也进行了参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