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老缅泰启动第6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发布时间:2017-08-22 23:58:44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8月22日电(杨静 钟立业)中老缅泰第6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编队22日在中国关累港启航,开启为期4天的全线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前,中老缅泰四方在云南景洪召开了信息交流会议,对近期湄公河流域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本次联合巡逻编队采取分段与全线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执行勤务,四国将派出指挥官在编队指挥所53901艇共同指挥调度勤务,增强各方执法执勤的协调联动。编队还将在老挝班相果、金三角等重点水域开展水陆联合公开查缉、水上联合演练、禁毒宣传等行动,重点打击湄公河流域涉恐、走私、贩毒、贩枪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勤务正值湄公河流域全面进入雨季,水位上涨较快,航道变化较大,江面漂浮物增多,给船艇航行带来一定危险性。为有效应对这一情况,水上支队对航行安全进行全面分析,并派出走访小组到港区内的民船、游船进行走访,提供警民联系卡片,如遇触礁石、搁浅等安全事故,可及时联系巡航编队,进行快速反应救助,确保流域内航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