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德国现巨型炸弹:是它葬送了德海军最后的荣耀

发布时间:2017-09-01 00:13:22来源:湖北日报网

德国现巨型炸弹

  [德国现巨型炸弹]据新华国际报道,德国法兰克福市近日在靠近市中心的一处施工地点发现一枚未爆炸的二战巨型航空炸弹。炸弹重达1.8吨。当地警方目前已封锁现场,并计划疏散大约7万名居民,以便在9月3日将炸弹拆除。这将是德国战后因“拆弹”而引发的最大规模疏散行动之一。

  英国二战巨型航空炸弹:葬送德海军最后的荣耀

  据凤凰网报道,回望历史,英国在二战之中研制的巨型航空炸弹,最著名的莫过于巴恩斯·沃利斯爵士研发的“高脚杯”炸弹。在战争伊始英国只有113kg和226kg两种规格的炸弹(英军使用的磅计算炸弹级别),虽然临时开发了大威力炸弹但仍然是力不从心。1941年巴恩斯·沃利斯在他的《对轴心国的攻击方法》一书中提出大威力炸弹的设想很快引起皇家空军的注意,并于次年邀请他进行研发。

  他的设想中有6吨和10吨两种规格的炸弹,考虑到兰开斯特轰炸机的能力他首先开始6吨级“高脚杯”的研发。高脚杯的的得名源于其修长的弹体,因为不能进行流水线生产,所以至战争结束只生产了854枚。弹重5443kg、长6.4m、最大直径0.965m、填充2359kg的铝末混合炸药,混合铝末可以使炸药威力更大、爆炸脉冲持续时间更长。由于大自重导致落地时强大的冲击力容易导致弹体变形和引信失效,该炸弹专门配有坚硬的强化钢外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