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巴黎一扒窃团伙两年作案逾千起 盗窃金额达百万欧元

发布时间:2017-09-02 22:52:4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个来自罗马尼亚的扒窃团伙近日在法国受审,他们集中在巴黎郊区火车A线作案,两年盗窃总金额达到100万欧元。

据报道,这个自罗马尼亚的家庭窃盗团伙,因长期在法国犯案并唆使儿童扒窃观光客,正接受审判。这个扒窃集团由一名57岁男子与其前妻主导,他们的4名子女及其配偶涉嫌指使孩子作案并上缴赃物。涉案的孩子中有多名未成年人。

该团伙涉嫌在2014年1月到2016年2月间,在巴黎迪斯尼乐园周围、郊区火车A线和巴黎地铁内扒窃,短短半年内,得手的案件数量多达约1000件。据估计,他们两年来扒窃获得的金额至少有100万欧元。

在巴黎搭乘公共运输工具,无论是公交车或地铁,都要提高警惕,尤其有两条郊区火车路线,观光客特别容易遭扒手盯上。这两条线路一条是来往于巴黎市和迪斯尼乐园、欧洲谷购物中心的A线,另一条是巴黎市和戴高乐机场的B线。

巴黎警方提醒观光客随时注意自己的行李,尽量少带现金,不要把钱包放在后口袋;通过地铁闸口时,不要让没有票的人跟在后面一起过,对方可能趁贴近之际扒窃;在街头提款机取钱或在咖啡馆时,要提防可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