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否认计票系统遭攻击

发布时间:2017-09-05 21:02:57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0日电 (记者李志伟)内罗毕消息: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当地时间9日晚否认其计票系统遭到黑客攻击。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主席奇洛巴表示,“我们的系统是安全的,在选举前后都没有遭到任何的内部或者外部干扰”。当天,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奥廷加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选举委员会的网络系统遭黑客入侵,计票结果被操控,拒绝承认计票结果。

奥廷加的表态在肯尼亚数个地区引发了零星的暴力事件,已致4人死亡。其中,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北郊的贫民窟有两名示威者被警方打死。该国西部的基苏木也出现了由反对派支持者引起的骚乱。根据初步的计票结果,现任总统肯雅塔的得票率领先。

非盟、东部和南部非洲共同市场、东非共同体等9个选举观察团9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肯尼亚各方保持冷静,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需要有充分的时间完成整个计票工作。

肯尼亚总统大选已于本月8日开始。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当日发出安全提醒,要求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肯大选期间安全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