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加拿大华裔女子3年3遇车祸 被迫转行获赔逾192万

发布时间:2017-09-08 17:07:2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一华裔女子由2012年4月至2015年9月,共发生3次交通意外,她指交通意外令她疼痛持续,让她无法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并造成收入损失,从而要求赔偿。法官最后裁定,该女子获赔偿约36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92.4万元)。

首宗交通意外在2012年4月26日傍晚发生,华裔庄姓(Chong,音译)女子下班驾车回家,在本拿比被一部汽车撞上,所幸并无大碍,能自行开车回家。

2015年1月2日,该女子又遇上另一次交通意外。当时她在温哥华乃街(Knight St. )停车,被后面一部汽车撞上来,此宗交通意外比上一次严重,她所驾驶的汽车因此事故基本报废。她本人在意外中受惊吓,在现场接受初步急救后,被送院治疗。

第三宗交通意外发生于2015年9月17日,当事人沿着温哥华市中心乔治亚街(Georgia St. )东行,在驶过布拉德街(Burrard St. )时,一巴士擦过她车子的左边车身,一侧后视镜因此脱落,左边前面档泥板也有损毁。她在事件中没有受伤,但令她十分惊恐。

庄姓女子于1990年4月12日出生于卑诗省施素尔(Sechelt),在阳光海岸长大,并于2008年中学毕业。在2011年1月,该女子迁居温哥华,以便报读温哥华小区学院(VCC)的酒店管理课程,并于2011年5月完成第一学期课程后,在一间餐厅任职。

随后,庄姓女子先后辗转换过不同兼职工作,因体力不支、收入过低而辞职。该女子指出,她无法胜任酒店工作以至于辞职,全因交通意外导致她无法做到工作所需要的体力要求。

于是,庄姓女子向涉及3宗交通意外的人士及机构,包括一巴士公司及南岸卑诗运输局提出诉讼,要求赔偿。经过审理,卑诗最高法院法官西韦尔(Sewell)在今年当地时间9月1日裁定,该庄姓女子得到362072加元赔偿,包括非金钱损害赔偿11万加元;损失日后赚钱能力赔偿22万加元;以及损失过去收入的赔偿1.2万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