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印度克什米尔边界发生神秘枪战 或为印军自相残杀

发布时间:2017-09-21 19:55:31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21日电 当地时间9月20日傍晚,印度驻扎于克什米尔边界的武装边防部队爆发一起可疑的交火事件,一名印度士兵在交火中身亡,另有一名士兵受伤。印度警方认为此次交火疑点众多,因此正在调查这到底是一次“恐怖袭击”事件,还是印度军队内部同室操戈,自相残杀。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警方称,事件发生在印度驻扎于克什米尔Ramban地区的准军事部队营地。警方发言人表示,“今天(20日)傍晚,印度驻扎于巴尼哈尔(Banihal )一带的武装边防部队发生可疑的交火事件。一名士兵死亡,一人受伤。”

然而,印度警方在取证中发现,种种迹象都非常可疑,因此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更深入的调查,要确认此次交火到底是因为遭到了“恐怖袭击”,还是印度军队内部同室操戈,自相残杀。

据此前报道,印度150万的武装部队中每年都会有100多名士兵因压力问题自杀,或者自相残杀而亡(杀死同伴或上级)。2017年就已发生44起自杀和1起自相残杀事件。

印度国防部8月8日告知议会,2014年以来有310名陆军士兵自杀而亡,其中包括9名军官和19名初级委任军官。在此期间还出现了11起自相残杀事件的报告。

2017年7月17日,一名印度士兵开枪射杀一名陆军上校。据称,该士兵是因为在执勤期间使用手机被军官责骂后,用他的AK-47突击步枪向那位军官连发两枪,导致后者死亡。

当地媒体称,印度国防部门针对克什米尔地区和印度东北部地区的暴动而采取的延长士兵部署时间的做法,对士兵身体耐力和心理健康都产生了负面影响。加之薪水过低、无法请假、缺乏基础设施、领导层无能、常被军官侮辱,情况就变得更加复杂。尽管印度国防部采取了许多措施,以减轻远离家乡的陆军、空军和海军的压力,军队中自杀和他杀的事件也并没有减少的迹象。(编译/海外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