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叙政府军重新打通通往代尔祖尔市的主要公路

发布时间:2017-09-30 07:06:40来源:新华网

叙政府军重新打通通往代尔祖尔市的主要公路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29日电(记者车宏亮 郑一晗)叙利亚军方29日说,政府军当天重新打通通往叙东部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的主要公路。

叙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在代尔祖尔市附近击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公路沿线地区的进攻,重新控制这条通往代尔祖尔市的主要公路。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8日在代尔祖尔市附近袭击公路沿线的村镇,导致该公路被切断,政府军随即增派人员试图重新打通公路。

本月5日,叙政府军攻入代尔祖尔市,解除了“伊斯兰国”对该市长达3年的围困。政府军10日又打通了通往代尔祖尔市的主要公路,这条公路连接代尔祖尔与首都大马士革,此前已被切断4年之久。

目前,叙政府军正继续收复“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的控制区。与此同时,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也在代尔祖尔省展开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