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菲总统:缉毒署为扫毒唯一领导机关 警察应退出

发布时间:2017-10-12 20:31:53来源:新华社

菲总统令警方退出扫毒行动

新华社马尼拉10月12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签署备忘录,明确菲缉毒署为扫毒行动唯一领导机关,其他如国家警察、国家调查局等机构应退出扫毒行动。

菲媒体12日报道说,根据这份总统备忘录,“当国家调查局、国家警察和其他机构参与进行的(扫毒)调查行动违反《2002年有害药物综合法案》时,缉毒署应成为扫毒指挥机关”。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杜特尔特在备忘录中下达命令说:“缉毒署将作为唯一开展扫毒行动的机构,其他如国家调查局、国家警察、武装部队、海关、邮政署等相关机构应将掌握的信息及数据交由缉毒署”。

菲媒体认为,杜特尔特下达此命令是因为菲国家警察在扫毒行动中涉嫌“法外杀人”,尤其是今年8月发生的两次警察在扫毒行动中射杀未成年人事件,导致大批民众的街头抗议。

菲国家警察网站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1日至今年8月29日,针对毒品问题,菲警方共开展70854次执法行动,逮捕涉案人员107156人,打死3811人。菲警方称,上述被击毙者皆存在暴力拒捕行为。警方同时表示,涉嫌滥用职权、枪杀未成年人的警员已被停职,正在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