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研究发现改造玉米基因方式 使其更富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7-10-12 20:32: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了一种改造玉米基因的方式,可以生产出肉类才含有的一种氨基酸,为玉米增加营养价值。同行审议刊物《国家科学院院刊》发布一份报告,宣布了这一突破。

玉米是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大宗农作物。报道称,这种基因改造能使玉米营养更丰富,同时还能减少动物饲料成本。据研究人员表示,转基因过程涉及把玉米与某种细菌相结合,以产生出蛋氨酸,这是一种通常只在肉类中发现的氨基酸。

美国罗格斯大学植物生物学系教授、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劳斯特克表示,“我们改善了玉米的营养价值,这是地球上种植的最大宗的作物。多数玉米都用于动物饲料,但它缺乏蛋氨酸,这是一种关键的氨基酸,而我们发现了一种加入蛋氨酸的有效方式。”

据报道,新的方式是向玉米杆的基因组中加入大肠杆菌,使之后玉米杆的叶子产生蛋氨酸。根据这项研究,玉米粒中的蛋氨酸随后增加了大约57%。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梅辛称,科研人员在罗格斯大学用这种转基因玉米喂鸡,以显示其对鸡的营养价值。

据报告作者表示,通常情况下,鸡饲料是用玉米和大豆混合制成的,但这种混合饲料缺乏蛋氨酸。梅辛称,“添加蛋氨酸是因为没有它动物就无法生长。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玉米是主食,蛋氨酸对人类、特别是孩子,也很重要。它是关键的营养成份,和维生素一样。”

劳斯特克说,如果可以成功推广使用这种转基因玉米,发展中国家的民众“就不必购买蛋氨酸补充剂或者蛋氨酸含量更高的昂贵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