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本土现今年第二例寨卡病例 通过蚊虫叮咬传播

发布时间:2017-10-13 17:46:35来源:新华社

美国本土再现寨卡病例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林小春)位于美国东南角的佛罗里达州12日宣布,该州发现今年第一例由本土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例。这是美国今年发现的第二例本土寨卡病例。

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州马纳蒂县一对伴侣最近到古巴旅行,其中一人在古巴感染寨卡病毒,回到美国后被蚊子叮咬。卫生部门认为这只蚊子随后叮咬其伴侣,并传播寨卡病毒。

声明强调,这是孤立病例,不构成寨卡疫区,目前佛罗里达州没有寨卡病毒在本土活跃传播的情况。

佛罗里达州是美国旅游胜地,著名景点包括迪士尼世界等。今年,该州共报告187例寨卡病例,基本与出国旅行相关。

此前,美国本土今年只有得克萨斯州报告过1例由本土蚊虫叮咬传播的寨卡病例。

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性行为也是一种传播途径。人们对寨卡的主要担忧是,孕妇感染后可能会导致新生儿出现小头症等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