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遭遇10年来最强飓风

发布时间:2017-10-17 07:42:1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0月16日电 (记者 张平)飓风“奥菲利娅”(Ophelia)今天早上登陆英国。当地媒体称,此为近10年来最强飓风。

大风中的伦敦出现奇异气象:中午时分,太阳罕见泛红,天色犹如傍晚一般,昏黄阴暗,满大街的树叶在风中翻飞飘落。

据英国气象局测报:在大西洋生成的飓风“奥菲利娅”,风力3级,以最高达每小时130公里的风速,从英国北部爱尔兰登陆;北爱尔兰、威尔士西部、苏格兰西南部及曼岛受其影响严重。

首都伦敦虽不在飓风肆虐的风口上,但奇异的天象仍让伦敦市民惊讶,今天出版的伦敦《每日快报》竟发文惊呼:这难道是世界末日!

英国气象局对北爱尔兰、威尔士西部、苏格兰西南部及曼岛地区发出了“对生命安全造成潜在危险”的黄色警报,提醒民众作好防灾准备,警告飓风将造成物件被刮倒、吹飞,甚至有电力、交通和通讯中断的可能。

据悉,首当其冲的北爱尔兰,其政府部门、学校、公共服务机构已全面关停;英国威尔士地区4000家庭被迫断电。

目前,飓风“奥菲利娅”已导致北爱尔兰、曼彻斯特、爱丁堡、曼恩岛等多个城市的机场上百航班全面停飞。

据英国气象局预测,“奥菲利娅”飓风将持续到本周二结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