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政坛内斗“白热化” 检方调查3位前总统

发布时间:2017-10-17 08:52:15来源:环球网

韩国政坛内斗“白热化” 检方同时向3位前总统“磨刀霍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据韩国《世界日报》10月16日报道,随着文在寅政府所谓的“积弊清算”展开,韩国政界的明争暗斗也愈演愈烈。韩国检方对朴槿惠、卢武铉、李明博3位前总统展开调查。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爆出,朴槿惠政府曾篡改“世越号”沉船事件报告,并在事后变更国家危机管理准则,首尔中央地方检查厅16日已责成特搜1部对此进行调查。检方在对青瓦台移交的报告日志和修改后的危机管理准则审查后,将对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前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金宽镇等进行传唤调查。另外,检方也不排除会前往首尔看守所,对在押的朴槿惠进行调查。

报道称,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检举卢武铉的妻子及儿女,称其与2009年“朴渊次门”卢武铉涉嫌受贿640万美元案件有关联。对此,首尔中央地检责成刑事6部进行调查。据悉,该案件因卢武铉自杀而丧失公诉权最终结案,但自由韩国党却主张,朴渊次向卢武铉家人行贿640万美元应收缴国库。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30日报道,自由韩国党代表洪准杓29日就曾对记者表示,将检举卢武铉夫人权良淑及其家人。《朝鲜日报》还认为,文在寅因卢武铉自杀始终对李明博政权怀恨在心,欲与其展开殊死一战,李明博一方也抱着“鱼死网破”的心态开始应对行动。

《世界日报》还报道称,首尔市长朴元淳检举前总统李明博与韩国国家情报院干预政治事件有关,李明博也或将因“BBK股价操纵案”遭检方调查。Optional风险投资公司代表张某揭发李明博滥用职权等行为,首尔中央地检已责成尖端犯罪搜查1部进行调查。韩国法务部长朴相基当天表示,如李明博与国情院干政有关坐实,不排除将其列为搜查对象的可能。他称,如发现具体犯罪嫌疑,检方将会进行最大范围的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