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众院议长:不会放弃废除奥巴马医保 明年再说

发布时间:2017-10-26 15:29:5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报道,25日,美国国会众院院议长保罗·瑞安表示,共和党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医保的努力不会停止,“只是我无法想象今年我们可以做到”,他称将等到2018年。2018年美国将举行国会选举。

瑞安还表示,他倾向于支持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提出的调整奥巴马医改的保守短期方案,包括先暂停奥巴马医保规定的个人和公司必须投保健康保险等。

此外,特朗普政府25日也表示,今年美国健康与公共事业部(HHS)不会设定新年度注册购买奥巴马医保的人数目标。HHS发言人罗伊德表示,过去一年奥巴马医保保费大增,导致市场混乱,在总统特朗普上任前,参加人数就已递减。

据报道,稍早前特朗普称将停止向保险商支付奥巴马医保规定的联邦补贴,推倒他们的“摇钱树”,这项补贴意在帮助低收入人群负担医疗保险。但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称,特朗普取消补贴的做法将损害穷人和中产阶级利益,导致保费大涨。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时,就誓言要废除奥巴马医保,但上任以来在此方面的“努力”屡屡受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