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伊拉克总理宣布政府军暂停在争议地区部署行动24小时

发布时间:2017-10-28 09:55:02来源:新华网

伊拉克总理宣布政府军暂停在“争议地区”部署行动24小时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7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7日傍晚宣布,未来24小时政府军暂停在北部“争议地区”的部署行动,以便中央政府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磋商如何和平实现政府军的部署。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27日傍晚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巴迪当天下达了政府军暂停部署行动24小时的命令。中央政府与库区组建的联合委员会将抓紧时间展开工作,商讨如何和平实现政府军在所有“争议地区”以及边境的部署。

声明说,政府军暂停部署行动是为了防止伊拉克人自相残杀。

9月25日,伊拉克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此后,伊拉克中央政府出台多项针对库区的反制措施。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军开始进驻此前被库区武装控制的多个“争议地区”。这些地区在库区行政范围之外,但在过去几年反恐行动中被库区武装控制,主要包括整个基尔库克省以及尼尼微省、迪亚拉省、萨拉赫丁省的部分地区。随着进驻行动展开,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区武装在“争议地区”发生多起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