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2027年巴西或成石油输出国组织外最大石油生产国

发布时间:2017-10-28 10:03:4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27日,巴西国家石油、天然气及燃料局(ANP)主管德希奥·奥多内(Décio Oddone)表示,2027年巴西或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外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据报道,ANP预计,2027年巴西的石油生产量将超过500万桶/天。

奥多内表示,目前巴西已经着手开始进行盐下石油领域的开采和生产,总投资将会超过8500亿雷亚尔(约合1.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在巴西领土内的盐下石油投资约为3500亿雷亚尔。预计到2027年巴西可以增加30多个新的石油开采平台。

本周,巴西政府就会对盐下石油开采权进行招标,预计多个全球大型石油企业将参加竞标。

据悉,巴西深水盐下具有优越的油气贮藏条件,储量十分丰富。自2006年第一次勘探发现后,众多油气资源陆续被发现,构成了长800公里、宽200公里的盐下油气资源带。2009年之前,巴西还是一个石油进口国,此后它一跃成为石油净出口国。

ANP的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的石油产量增长了3.2%,这也是OPEC的平均增长率。受政府能源领域改革的推动,巴西成为了拉丁美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超过了该地区的石油生产大国,如墨西哥、委内瑞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