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俄将在争议岛屿设立共同经济活动特别工作组

发布时间:2017-11-01 14:3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10月31日,旨在实现日俄共同经济活动的日俄争议岛屿“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官民调查团”结束考察,乘坐包船返回北海道根室港。

据担任团长的日本首相助理长谷川荣一透露,日本相关省厅和俄罗斯萨哈林州已同意设立旅游、养殖等5项共同经济活动相关特别工作组,计划最快明年初召开首次会议。

长谷川在根室港对媒体强调:“对于这5个项目在哪里实施较好已经有了大体印象。”

据悉,日俄两国政府将根据调查结果着手制定活动计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在本月中旬赴越南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首脑会议期间与俄总统普京会谈,确认加快相关工作。

据了解,调查团于10月26日出发,在国后岛、择捉岛、色丹岛考察了天然温泉和住宿设施等。原定30日回到根室,但因浪大无法靠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