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外相拟就任后首次访俄 探讨争议岛屿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02 14:02:5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计划在出席国会会议的日程等有关事务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于本月23日至26日对俄罗斯莫斯科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目前正在进行有关协调。这将是他就任日本外务大臣之后首次访问莫斯科。

资料图: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

据报道,河野准备于24日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还计划与俄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共同主持讨论两国经济合作的委员会会议。

关于日俄两国计划在两国争议岛屿开展的联合经济活动项目,两国有关部门已基于首脑会谈敲定的五大优先领域进行了两次实地考察。

在这种情况下,河野还打算在此次访问期间与俄方就今后继续大力推进有关协商的方针达成进一步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