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军三航母将实施联合演习 已抵达日本附近海域

发布时间:2017-11-07 14:49:3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政府相关人士近日透露,美军的三艘航母近期将在西太平洋实施联合演习。有分析指出,美军在演习中同时投入三艘航母的情况非同寻常。

据据多名美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这三艘美军航母分别是“罗纳德-里根”号、“西奥多-罗斯福”号及“尼米兹”号。按计划,三艘航母与导弹驱逐舰等组成的航母战斗群,近期将在西太平洋实施联合演习,航母将在演习中发挥核心作用。

据了解,美军2007年曾在关岛近海投入三艘航母实施演习,本次将是美军时隔10年再次在亚太海域进行三艘航母的联合演习,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报道称,这三艘航母已经抵达以横须贺基地为据点的第7舰队的管辖海域。经确认,上周“罗纳德-里根”号在朝鲜半岛海域开展活动,而“西奥多-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正分别从关岛和印度洋驶向亚太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