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新西兰一嫌犯抢劫华人仅判刑18个月 受害者不满

发布时间:2017-11-09 12:01:5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半年前,在新西兰罗托鲁瓦市中心抢劫一名华人妈妈的嫌犯,于当地时间11月8日被宣布判刑,但受害者对嫌犯18个月的刑期表示不满。

当天被判刑的嫌犯名为George Harris。当地时间4月18日,新西兰一名华人妈妈华琴,在罗托鲁瓦市中心被George Harris抢劫。当时,她正带着两个小孩,刚从银行取款机取钱出来,一下子就被人高马大的George Harris把钱抢走。两个孩子也受到极大的惊吓,华琴本人也受了伤。

在抢劫华琴之后,George Harris还在当地时间4月24日再次作案,偷走了停在市中心的一辆汽车,车主的两岁孩子当时还在车上。当George Harris意识到有孩子在车上时,他就弃车逃跑了。

当地时间11月8日,罗托鲁瓦地区法院对George Harris做出判决,判其服刑18个月。但不用支付任何罚金,也不需要对受害者支付任何医疗或赔偿费用。法官David Wilson QC认为George Harris无力支付这些钱。

新西兰天维网记者致电受害者华琴,她对记者表示,如此性质恶劣的抢劫伤人行为,只被判罚一年半,也没有任何赔偿,她表示非常不满。

华琴说,在闹市区这样抢劫妇女和小孩,不仅对自己的小孩和家人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也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

她说:“这样轻的判罚,反而是纵容了犯罪,让这些犯罪分子根本不用担心他们的犯罪行为,反正关进去几天,就又可以出来抢劫了。”

华琴认为,如何对待抢劫这类恶性犯罪行为,如何降低犯罪率,是值得思考和讨论的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