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伊朗政府初步估算:地震造成损失约4.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11-15 15:34:32来源:新华网

伊朗初步估算地震造成约4.5亿美元损失

新华社德黑兰11月14日电(记者穆东)伊朗地方政府14日发表的初步估计结果显示,12日发生在两伊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迄今已造成约4.5亿美元损失。这是自2003年巴姆地震以来伊朗遭遇的损失最惨重的自然灾害。

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间,伊朗和伊拉克边界地区发生7级以上强震,伊朗克尔曼沙赫县的街道化为废墟。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根据克尔曼沙阿省公布的统计报告,该省农村地区超过1.1万间房屋倒塌,城市中完全损毁的房屋达5000间,直接损失约为4.5亿美元。预计最终损失额会随着道路、公共设施等方面的损失统计进一步上升。

报道说,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赴克尔曼沙阿省地震灾区视察时听取了相关报告,并敦促各级政府部门加大救援力度。他承诺,政府将下拨专门款项,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帮助灾民重建房屋,安居过冬。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这次里氏7.3级地震的震中在伊拉克苏莱曼尼亚省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属库尔德人控制区。伊朗至少14个省份受到地震波及,距离两伊边境的伊朗克尔曼沙阿省受灾最为严重,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这里伤亡人数最多,当地政府已经宣布3天哀悼期。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拉克与伊朗边境地区12日夜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在伊朗克尔曼沙阿省席林堡和萨尔波勒扎哈卜等地区造成至少445人死亡、逾7000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