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脱欧议案态度或大幅转变

发布时间:2017-11-16 08:12:2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暗示在脱欧议案上态度作出大幅转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照片来源:Sky

15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下院辩论讲话时表示,她捍卫此前声称反对她的保守党议员的权利,她表示,会认真倾听想要改善议案的人的意见。舆论认为她的讲话暗示她在脱欧议案的态度上发生重大转变。

英国保守党15名议员近日威胁称,如果特雷莎?梅执意将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的确切日期写入脱欧议案中,他们将退出对于特雷莎?梅政府的支持。这些议员担心,如果在脱欧议案中提前明确确定脱欧日期,若届时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协议、议会将再没有能将谈判继续延迟的可能、使英国面临“无协议“脱欧的灾难。

特雷莎?梅15号在议会辩论中表示,她捍卫这些议员们对她提出挑战的权利,她在讲话中承认,”显然一场激烈争论正在进行,这是正确的、也是重要的“;她随后接着说,”我们作为一个政府,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认真倾听那些希望改善议案的意见。我希望我们能够走到一起,最终就如何脱离欧盟作出一个共同的决定“。这一表态被舆论认为暗示着特雷莎?梅在脱欧议案上的态度发生了重大转变。

此前,15名保守党包括前内阁成员、担任议会领导和政府职务的前座议员、以及下院外交和卫生委员会主席等在内的议员联合要求,特雷莎?梅在脱欧议案上议会的作用以及脱欧日期等问题上作出改变,否则,将不再支持特雷莎?梅政府。这些议员,被英国部分媒体标称为“反叛议员”,将严重损害保守党和英国政府。(央视记者田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