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阿根廷华人超市逐渐扩张 竞争力日益增加

发布时间:2017-11-17 16:09:2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近日,阿根廷圣达菲省拉斐拉市(Rafaela)一家20多年的超市老店被中国商人收购,拉斐拉市的华人超市已达到8家。此外,当地还有一些中国超市正在筹划开业。

为安全转移到小城市

从1990年开始,华人超市在阿根廷零售市场的渗透逐渐增加。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中国商人从大城市逐渐撤退,转向了类似拉斐拉这样的小城市。

罗萨里奥市(Rosario)华人超市商会的法定代表巴勃罗?巴雷洛(Pablo Barello)说,华人超市转向小城市的现象,自2012年就开始了。“由于发生过一些华人超市遭遇抢劫的事件,许多中国商人都选择转向了小型城市,在那里感觉更安全些。”

“有一些人选择回中国,也有一些人出于安全考虑到小城市发展,那里的市场没有被开发,也没有太多竞争”,对巴雷洛来说,华人通常选择在能渗透到周边社区的大道上,或者在几个社区的交汇点处开店。

华人超市的竞争力增加

为什么华人超市在阿根廷零售市场的占比上日益增长?这源于华人商家的低成本战略。华人商家通常通过联合采购来取得较低的进货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商品价格。商业策略简单,即最大限度地降低运营成本,只关注针对客户的关键因素,如营业时间、商品定位和商店位置等。

此外,华人超市很少在广告和促销上投入,店内比较简朴,过道狭窄,一般没有商业装饰。

另一方面,华人超市的员工较少。一般来说,在拉斐拉及附近地区的华人超市内,最多有2至3个注册员工,其余的可能是店主的亲属。同时,华人超市还将店内的肉铺、菜摊或熟食摊租给第三方经营。

超市老店转让给中国商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转让超市老店的老板米格尔?德斯特法尼斯(Miguel Destefanis)表示,将超市转让给中国商人,是因为经历了阿根廷国家环境的改变,经营产生了巨大损耗。

德斯特法尼斯认为,“50%的责任是自己不能适应科技和经济的变化,还有50%的原因是国内环境的改变,逐渐增多的大型连锁超市和华人超市形成了竞争。”

在谈到华人超市的扩张时,德斯特法尼斯说:“行业内的很多商店都被中国人收购,这是一种新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