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近半女性超重 患糖尿病风险高于男性

发布时间:2017-11-17 16:11:1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泰国《世界日报》近日刊文称,泰国女性的肥胖程度在亚洲地区排名第二,仅次于马来西亚。而泰国每年有8000人因糖尿病而死,其中泰国女性患此病的风险比男性更高。

文章摘编如下:

泰国糖尿病协会主席婉妮医生日前透露,泰国女性的肥胖程度在亚洲地区排名第二,仅次于马来西亚,以致糖尿病患者人数猛增,建议民众改变饮食习惯,加强运动健身,以降低罹患心脏病和血管疾病的风险。

婉妮医生透露,泰国每年有8000人因糖尿病而死。统计数据显示,从2009至2014这5年间,泰国糖尿病患者已从330万人增加至480万人。最新调查发现,还有770万人有非常高的风险患上糖尿病,而泰国女性患此病的风险比男性更高。

此外,泰国卫生部疾病防控厅最近发起了一项名为“女性和糖尿病:我们有权选择健康未来”的活动,旨在提高泰国女性对糖尿病的认识。

该厅总干事素挽猜医生透露,泰国有近一半的女性均超重,而糖尿病是导致泰国女性死亡的第二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