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谴责美把朝列入“支恐国家”:坚定紧握核宝剑

发布时间:2017-11-22 21:27:01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朝鲜谴责美国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

据朝中社22日报道,就美国宣布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一事,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继特朗普在联合国舞台上抛出“灭绝”朝鲜的言论之后,21日给朝鲜贴上“支恐国家”标签,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和粗暴侵害。

发言人称,美国列“支恐国家”名单是旨在扼杀不听其指挥的自主国家的手段。此次,美国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恐国家”名单,以切断“用于朝鲜非法的核导计划的非法资金”为名,通过涉朝后续制裁,暴露了美国欲动用一切手段和方法来扼杀朝鲜的思想和制度。

发言人称,美国以对朝鲜贴上“支恐”标签来发起挑衅,却大谈“和平解决”,这使朝鲜进一步坚定“紧握核宝剑”。(央视记者 赵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