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朴槿惠涉贿案庭审明重启 其拒见律师或成缺席审理

发布时间:2017-11-26 15:35:02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前总统朴槿惠涉贿案庭审明重启 或成缺席审理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司法界26日消息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庭对前总统朴槿惠的审理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重启。这是上月16日,辩护律师团抗议延长朴槿惠诉讼羁押期限集体辞任后,时隔42天继续庭审。

在辩护律师辞任后,法院方面为朴槿惠选定5名公设辩护人,但朴槿惠拒绝见律师,因此明天的庭审,朴槿惠或将缺席,成为无被告人的“缺席审理”。

据狱警方面消息,日前公设辩护人曾2次试图与朴槿惠见面,但均遭拒绝。

10月13日,韩国中央地方法院以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为由,决定延长其关押期限。朴槿惠的拘留时间最长将再延长6个月,即最早2018年4月才能释放。

上周,韩国法院对涉嫌将数十亿韩元特殊活动费上缴青瓦台的2名前任国情院院长,签发了逮捕令。由此,朴槿惠政府时期3名国情院院长当中,有2名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