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迎今冬最强寒流 十天内41人冻伤1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7-12-12 15:41:07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近日,韩国迎来今冬最强寒流,首尔等多地白天气温均在零度以下。据韩联社12月12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当天表示,12月1-10日,韩国共有41人冻伤,其中1人死亡。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这41名患者中有73.2%的人体温低于正常人,其中65岁以上的患者占41.5%,34.1%的患者是在酒后被发现的。因寒流天气死亡的患者是韩国济州市一位63岁的老人。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寒流可能引发冻伤、冻疮、体温过低等症状,提醒市民注意保暖。

疾病管理本部传染病应对科科长表示,长时间户外活动或过量饮酒很容易造成低温过低,寒流天气市民需格外注意。尤其是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更需要保暖抗寒。(记者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