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展示伊朗援助也门胡塞武装“证据” 伊方驳斥

发布时间:2017-12-15 14:26:06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国:美公布伊朗军事援助胡塞武装证据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4日在一场记者发布会上公布了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提供导弹攻击沙特的“证据”。她指出,“不可辩驳的”证据显示,上个月在利雅得机场附近找到的胡塞武装发射的一枚弹道导弹,是由伊朗制造的,而这也是伊朗违反核协议的证据。

据报道,黑莉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阿纳卡斯蒂亚波林联合基地的记者发布会上展示了两枚导弹的残骸。她指出,这些导弹上遍布伊朗的痕迹,其中一枚导弹是上个月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利雅得机场发射的。

黑莉再次指责伊朗制造并向胡塞武装提供导弹。对于美方的这一指控,伊朗方面坚决否认。

黑莉称,各方自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未能有效限制伊朗在其他领域的行为。她同时指责德黑兰当局给地区冲突“煽风点火”。

对于美国方面的指控,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胡什鲁(Gholamali Khoshroo)发表声明表示,黑莉展示的证据是“编造的”。美国的言论“不负责任”、具有“挑衅性”和“破坏性”。

11月4日,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国际机场方向发射导弹,被沙特方面拦截。美国等多国指责伊朗是整个事件的“幕后黑手”,称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导弹。伊朗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称相关指控“不公平、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