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发现第二个太阳系 对人类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17-12-16 23:47:25来源:搜狐科技

文/搜狐科技 陈丁丁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北京时间周五(15日)凌晨2时宣布,在于谷歌进行合作并借助其人工智能的分析能力来对开普勒望远镜所获得的信息进行处理后,获得了天文学上的一大重要发现。在Kepler-90恒星系统中找到第八大行星Kepler-90i,自此,Kepler-90与太阳系成为人类所知的拥有最多行星的恒星系统(8颗)。同时,借助谷歌的技术也发现了Kepler-80系统中的一个新行星Kepler-80g。

我们的所关心的“第二个太阳系”Kepler-90距离地球距离有2545光年的距离,开普勒-90系统比太阳系更大、更热、质量也更大、但是星球距离之间要比太阳系紧密,除此之外许多方面均类似太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