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支持普京竞选下届总统

发布时间:2017-12-24 11:17:44来源:央视新闻

22日到23日,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第十七届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总理、现任统俄党主席梅德韦杰夫出席了23日的全体大会,会议决议称将全力支持普京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

2018年总统选举是本届统俄党代表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会上,俄罗斯总理、现任统俄党主席梅德韦杰夫在发言中指出,普京使俄罗斯团结起来,得到了绝大多数公民的信任和支持,统俄党将全力支持普京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而普京也围绕俄罗斯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现场阐述,舆论普遍认为从普京当天的阐述中,可以大致看出其参选纲领。

普京肯定当前成就 决意继续变革

普京肯定了俄罗斯在抵御金融危机影响、振兴国民经济中取得的成就,认为俄罗斯克服了经济、民生、社会等领域中一些看似不可逾越的问题。但这仅仅是基础性工作,未来的发展还应该树立新的目标,并且不断推动社会变革。

普京承诺发展经济 扩大国际合作

普京指出,国家的长远利益和稳定团结应是俄政府工作的风向标,俄罗斯应推行开放亲诚的外交政策,扩大国际合作,并且俄罗斯的经济发展水平有能力进一步提高。??

俄罗斯总统 普京: 外部因素的制约使我们的经济增长速度,难以超过世界水平,但是我们应该并且能够做到。俄罗斯不仅要在世界五大经济体中站稳脚跟,而且人均GDP应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俄罗斯愿意同所有的东西方国家在平等互信的原则下开展合作,但是绝不会牺牲公民安全和国家利益。

普京:俄罗斯不想和任何人对抗

普京同时表示,俄罗斯还应该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保障工作,但这并不是为了和任何人对抗,而只是为了应对外部威胁。 俄总统大选明年3月举行

俄罗斯新一届总统选举定于2018年3月18日举行,本月18日竞选活动正式开始。6日,普京宣布参加2018年大选,并于14日的大型记者会上表示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