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伊朗批准对一名被控为以色列“间谍”的伊朗人判处死刑

发布时间:2017-12-26 07:43:38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12月25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据伊朗媒体25日报道,该国最高法院已批准对一名被指控为以色列“间谍”的伊朗人的死刑判决。

  《德黑兰时报》当天援引德黑兰检察官阿巴斯·贾法里-多拉塔巴迪的话说,艾哈迈德·礼萨·贾拉利曾8次与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情报人员会面,向摩萨德提供了关于伊朗国防部和伊朗原子能组织相关项目的情报,涉及核设施、国防计划和重要国防设施、伊朗原子能组织和国防部高层人士的姓名和信息等。

  贾法里-多拉塔巴迪证实伊朗最高法院已批准对贾拉利的死刑判决。

  贾法里-多拉塔巴迪说,贾拉利不仅收了钱,他和家人还获得了瑞典居民身份。

  贾拉利于2016年4月在伊朗被捕。本月早些时候,他在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中出现,他在画面中忏悔自己的罪行。

  《德黑兰时报》报道说,在被贾拉利泄露信息的伊朗军方和伊朗原子能组织人员中,有两人在2010年被暗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