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专家:安哥拉卫星或已失效 恢复联系前景渺茫

发布时间:2017-12-29 10:51: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热列兹尼亚科夫认为,安哥拉首颗卫星AngoSat-1很可能已经完全失效,但仍有一线希望与其恢复联系。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此前表示,专家仍在继续尝试与AngoSat-1卫星恢复联系,但目前卫星仍然没有发送信号。

热列兹尼亚科夫说:“卫星上出现的问题,其原因还没有彻底搞清楚,但很有可能,这一问题是致命性的。太阳能帆板没有打开,并且与地面失去了联系,这意味着卫星完全失效。”

他指出,目前说彻底“失去”该卫星还为时尚早,但即使能够恢复与卫星的联系,也不太可能指望卫星上的设备完全恢复工作。

热列兹尼亚科夫补充说:“一线希望还是有的,曾经有卫星在轨飞行的第一个昼夜没有和地面取得联系,过了很长时间,最终卫星开始发送信号,但这种机率非常低,即使与卫星恢复联系,它也不太可能能够执行其使命。”

安哥拉当地时间26日晚,俄罗斯用一枚“天顶-2SB”运载火箭将AngoSat-1通讯卫星从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送入预定轨道。但俄方不久后宣布,AngoSat-1卫星与地面失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