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联合国:拉尼娜现象或将对非洲之角产生严重影响

发布时间:2018-01-03 19:59:0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2018年1月2日,联合国人道协调厅高级人道事务官员普雷(Greg Pulley)在接受联合国新闻的采访时表示,非洲之角国家正在经历非常糟糕的粮食不安全状况,几乎濒临饥荒的边缘。拉尼娜现象或将对本已脆弱的情形产生严重影响。

普雷表示,如果再出现一场季节性的干旱,索马里的中南部、肯尼亚北部和埃塞俄比亚的西南部地区本已脆弱的局势将犹如雪上加霜遭受更大的打击。

普雷说:“这些地区的人们许多以农牧业为生,这意味着许多人获得的水源、牧场和家庭资产将减少,许多人为了生计不得不出卖牲畜。这些人当中许多需要得到紧急的援助。我们正在同政府合作,尽可能在早期对可能出现的情形进行预测,并制定可行和有效的应对策略。如果尽早采取行动,就可以避免使局势变得过于糟糕,降低今后对人道主义援助的需求水平。”

普雷表示,在2015年和2016年,厄尔尼诺现象对将近100个国家产生了影响,其中有23个国家由于这一现象带来的极端天气状况发出了人道主义援助呼吁,这部分人口涉及6000万人。普雷表示,如果能够得到降水的预测数据,就可以提前对加固堤岸进行投资,这样就可以防止过度降水引发洪水的发生。

普雷说:“你可能需要投资1000万美元加固堤岸,但你却可能需要4000万、5000万或6000万美元向由于暴发洪水而流离失所的人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普雷表示,在应对可能暴发的灾害的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确定性,但永远不会存在绝对的确定性,这是一项挑战。人们必须要习惯在百分之百掌握确定性之前根据线索采取行动,在事态发展成为人道主义紧急状况之前采取行动。

普雷说:“以前我们习惯于在电视屏幕播放已经暴发的人道主义灾难之后发出紧急募捐呼吁,我们需要在此之前就采取行动。有许多创新性的做法,例如在全球和地区范围,在宏观和微观范围,人们正在制定相应的保险机制。人们正在试验性地将拨款提前发放,以针对可能暴发的灾害采取预防性的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