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这位母亲送儿子回城的眼神 看哭了很多人(图)

发布时间:2017-02-03 09:35:30来源:SRC-2776

原标题:这位母亲送儿子回城的眼神,看哭了很多人…

日前

一张离别主题的照片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看哭了许多人

……

照片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妈妈把身子探进车子里,笑容慈祥,专注地看着车里的人,眼神里透着无限留恋,只是额头深刻的皱纹,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流逝。

“儿行千里母担忧……爸爸妈妈,儿子多想再听听你们的‘唠叨’啊!离别时我们彼此都装着欢笑,内心却有太多无奈和不舍,含着泪水挥手道别,期待下次再相聚。”发微信者周建海的这番话,引发了网友的共鸣。

1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周建海。此时,他正坐在返回杭州的车上,不时翻看手机里和父母亲春节欢聚的照片,回味那段短暂而难忘的时光。

周建海今年41岁,是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的一名教练,老家在文成县百丈漈镇篁庄村。照片中的老妈妈是他母亲,名叫胡仙菊,今年80岁。由于工作原因,周建海平时很少有机会和父母亲团聚。今年1月26日,趁着春节假期,周建海回了老家,先和妻子一起看望了百丈漈镇篁庄村、大会岭村、二源村等地的8位老人,为每位老人送上爱心款200元钱及慰问品。

随后,他和父母亲开开心心过了一个年。2月1日上午9时,春节长假接近尾声,又到离别时。年过八旬的父母亲坚持要出门相送,不知不觉走到了村口。周建海和父母亲拥抱告别,不想一向坚强的母亲竟然落了泪。

“儿子啊,自己身体多保重,爸妈会照顾自己,家人要和睦相处……”就在汽车准备发动的那一刻,母亲胡仙菊又把头探进车厢,凝望着他,反复嘱咐。

“常言说,父母把我们抚养长大,我们陪他们慢慢变老。但我们陪他们的时间实在太少了。”周建海说。这番朴的话语,道出了常年离家在外的子女们的共同心声。

过年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慨:

过年累啊

要讨父母的欢心

要应付七大姑八大姨的轰炸

还要恳求他们

不要再转发

那些显而易见的谣言了!

我们的父母

可能是世界上最难搞定的甲方

他们的需求总是天马行空

他们的耐心经常余额不足

他们的大道理永远那么多

在他们眼里

别人家的孩子永远那么优秀

他们总是打听你的工作

虽然讲了三百遍

他们也不知道你具体干什么

听说你恋爱了

就迫不及待要求你领回来看看…

要上班了,要回城了

他们把你的行李塞得鼓鼓囊囊

从小家电到五谷杂粮

从感冒药到牙膏牙刷

“烦”得你终于喊了一句:

我不走了!

他们的眼睛红了

我的眼睛也红了

其实那个长不大的孩子

是我们的父母啊!